Gebirgsfluss

往事不必再谈

扬兮一砚(七)

 

顾默扬领了新的校服,燕云套一改以往以白色为主的布料,黑色铺底,青蓝点缀,发冠一抹红立在额前。多了些许布料,穿起来也繁琐不少,顾默扬站在铜镜前整理衣冠。他本就长相清冷潇洒,如果说白色给他带来了一丝柔软,那么黑色就是托显出了他的英气。走出门外,不过是早课时难得和师兄们切磋了一番,便引来一阵惊呼,师妹师姐们或露、骨或隐隐的目光使他难得很高兴,他很想现在就见到颜秋砚,见见他,也让他见见这般潇洒的自己。

 

早课结束,师姐们围上来,他推辞着走开,走出太极广场,就遇见了背着琴踢着石子儿发呆的慕子兮。上前拍了拍他的肩也没有回过神来,刚想拎着他去找师傅问问是否魂在,他就把他一拽,拽到松树林里低声问他:“那只仙鹤怎么回事!”

 

顾默扬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慕子兮恨铁不成钢地锤了锤他的肩膀:“就······就你师弟那只······”顾默扬想起来了,也难怪慕子兮着急,那只仙鹤是他师弟所有,师弟入了魔,被赶出了师门,入了恶人谷也不消停,成了灭天魔王,攻防时暗出阴招,平日便是意气用事,使着性子伤了多人性命,谷主王遗风也曾多次警告他,始终不听劝阻,几次刑罚也无动于衷。那仙鹤乃是他唯一珍爱之物,若是他有个三长两短,仙鹤也必然是病怏怏的。顾默扬心疼他师弟从小没了父母,从刚入门便十分依赖自己,可自己也是正是年轻,疏于管教,才导致他成了这种性格。他曾去过龙门荒漠,他师弟捧着一碗烈酒,浇在地上,挑衅地看着前来说教的顾默扬。顾默扬不和他置气,只怨自己没有看好他。 慕子兮这些都是知道的,他也知道顾默扬曾经和他狠狠打过一场,却最终被恶人谷人接走,慕子兮只恨自己当时不在场,一首江逐月天牵了人就走,何必要这里发这邪火。顾默扬看着他,也是无奈,自己心里这坎儿过不去,始终觉得亏欠,没人能劝。

 

“对了,颜秋砚呢?”顾默扬岔开话题,慕子兮指了指纯阳宫高地,两人便一同前往。

 

纯阳高地,千里江山皆覆雪,天下银装一点色,纯阳宫本来建筑就不多,这边偏僻更是人烟稀少,视野广阔,这里的确是观雪景的好地方。一点小小的墨色竖在顶上,两人轻功跃上。颜秋砚没有察觉他们,银白色的发饰束着一缕头发,紫色丝带在寒风吹拂下轻轻浮动。他穿的是破虏套装,袖子上重重叠叠的银白花纹既说明了衣着主人门派属向,也给了黑色外袍一点灵动。顾默扬见他手被冻得发白了,立马上前,自己外套脱不下来,便抢了慕子兮的外套把人套进衣服搂在怀里,慕子兮在一旁哇哇乱叫:“重色忘友,呸呸呸!”“冻死我啦,小扬扬你把衣服还我呗~”“哇,你不仅抢我衣服,还不让我到你身上取点暖,你好生无情!嘤嘤嘤·····”高冷美艳的顾道长只有一句话“滚”。颜秋砚从顾默扬怀里钻出头来,被风一吹又缩了回去,露出一双笑得弯弯的眼睛,“哎呀,没事的,我不冷,把人衣服还给他吧。”慕子兮见此,摊开双手,无、赖似的努努嘴:“听到了吧,衣服给我。”“你手冰凉冰凉的。”顾默扬连个眼神都不给慕子兮。“没事,也就刚刚吹了会儿风,回去烤一烤就好啦。”

“是啊是啊,我快冷死了。”

“秋砚别听他的,他皮多厚,我是知道的,长歌门那群老先生多严格啊,那戒尺打在手上,皮开肉绽。他偏生没事,戒尺还断了。”

“顾默扬你能不能别拿这事儿说事儿啊,那戒尺本来就要坏了,排在我前面打了多少人了你也不看看。而且我叫为民除害,不对,为学子除害。”

“你们长歌门仓库里,一堆戒尺,你要不回去一把火烧了?,那才叫为学子除害”

“哈哈哈”颜秋砚被他们的斗嘴逗笑了,推着顾默扬往前走,“好了好了,回去啦,多冷啊,慕子兮你还坚持得住吗,要我切心法赏你一个春泥护花吗?”

“贵人,那可使不得啊,怎么说我也该学个奶心法护着您哪。”

“你省省吧,不如我下个镇山河?”

“好了好了,别说了,嘴里一股子雪沫······”

 

回了颜秋砚屋里,点起火,慕子兮这才止住了话头,抖抖索索地围在火炉边上,牙齿咯嗒咯嗒地打着颤。颜秋砚端来热茶,几杯下肚,才恢复了日常那种生龙活虎的模样。

 

颜秋砚注意到顾默扬换了新校服,不由得赞叹好看,顾默扬故作镇定,握拳轻咳几声,说道:“秋砚怎么没穿新校服,是没寄来吗?”颜秋砚摇摇头:“新衣服早就送来了,师兄才不会忘了我吃穿,可是我偏好破虏套,和破军一样厚重,又比它穿起来轻松。况且穿得久了,不磨身。你这一身倒是真好看,衬得道长越发潇洒了。”顾默扬面上显山不露水,实则握拳时笑容满面。偏偏慕子兮是个闲不住的,偏要打扰着好好的气氛:“顾默扬你很高兴就说呀,端着干什么,真要演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花啊。你要演,我首先不要看。”

“······你不说话真没人拿你当哑巴!”

颜秋砚想了想,还是打断了他们无趣的斗嘴:“年前我要回万花谷,你们愿意有愿意和我去万花谷的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回万花谷见家长吗?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 )

© Gebirgsflus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