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birgsfluss

往事不必再谈

踏秋风(六)


乐器是有专人帮忙运送的。


自己是不会任何民族乐器的。


洛风坐在台下,不明所以杨逸飞要他前来协助是何理由。


活动的举办地点在对方学校,场馆是以前的艺设院展馆改建的。校区扩大,艺设院也就有了新的展馆。洛风以前陪杨逸飞去过,在这个校区中心位置,白天也只是看看那些油画、水彩风景展,晚上可摇身一变,多姿多彩。


有些设计作品暗藏玄机,内涵发光彩灯,装在雕塑上,雕塑白天是一副英俊潇洒的美第奇半身像,晚上诡秘的灯光一闪,就变成了痛苦的塞内卡。白天是美的天使,晚上则是悲剧的谏员。


杨逸飞指挥着工作人员布置舞台,这几天这个舞台都属于他们。


“走吧,去贴海报。”杨逸飞借过刚打印好的海报,招呼洛风。


怀里抱着重重的一沓沓海报,还得把告示栏处过期的海报一一揭下来。有些双面胶死死黏住的海报还得用手一点点扣下来。


洛风粘的满手都是胶,身后的杨逸飞金枝玉叶的双手伤不得,只能委屈他抱这些海报。


“你写个歌好不好,就以《流水》为主,《关山月》为辅的歌曲。”


“什么”洛风转过头,“你脑子坏了?被琴砸傻了,你还记得琴几根弦,岳山在左还是在右吗?”伸手去摸杨逸飞额头。


“你别过来哇。”杨逸飞抱着海报跳开一步,“我认真的……光光是乐器演奏哪有意思嘛,我知道你和祁进学过这些,来嘛,帮帮我,不然你以为我叫你出来做什么。”


洛风翻个白眼,伸出手,幼稚极了要去揉杨逸飞的头。


“洛风哥哥?”软软的女声叫唤了他。


转过头,谷之岚笑了笑,将手里的东西塞给了身后的人,拍拍手上的土,跑了过来。


“你们在什么呀?”谷之岚看看他们要贴的海报,看到洛风满手黏糊糊的双面胶,“哎呀,校宣传部又在欺负人了,你们直接把海报贴上去就好了,本来他们就该把展板腾出来给你们贴东西的,还劳烦你们自己处理。我一会儿去和他们说说。辛苦啦!快去洗洗手。”


洛风应了声,把海报先贴起来,盖住后面的过期海报。一只手帮他捏住了海报的一角。转过头,来人轻轻笑了笑,换了只手,递上双面胶。胳膊上还挂着一个袋子。


裴元见洛风看着袋子,便笑着解释:“我们院有自己的中药园,我们会自己种了自己挖,时节不同,挖出来的药材性质不同,要研究药性,相比起市面上好坏参半的现货不如自己种一些,研究起来也更加准确。”


洛风虽然不懂他说的药性有多重要,想来也不得马虎。


裴元看着海报一张张贴好,略抱憾地说:“刚刚挖完草药还没来得及洗手,就没法帮到你了,抱歉。之岚,去洗手。”洛风对上他澄澄的目光,反倒颇有些不好意思。这里怎么怪热的,后槽牙有些痒了,想说话,却渴得只咽下了些唾沫星子。舔舔牙齿,贴好一张海报。


谷之岚和杨逸飞聊得正欢,见裴元终于注意到他了,欢快地叫道:“舅舅!他们乐器好多呀,好久没练手了,我也想去弹弹,杨哥哥说可以去玩玩呢。”


裴元应着好好,催着她去把草药洗洗再去。


两人离开后,杨逸飞盯着洛风的后背,“你喜欢他,我都没见过你这么不自然的时候,扭扭捏捏。组织对你很失望。”


洛风也不甘示弱:“呵,谁一天到晚往这个学校的艺设院凑啊,雕塑系的那个谁谁谁,是假的吗。我刚刚还看见他了,站在那边看了你好一会儿,还说我呢。”作势要去挠他。


杨逸飞却腾得一下脸红了,惊讶不已:“什么,他来啦?我刚刚和谷之岚说话,他是不是看到了?OMG!洛风洛风,救我!”


洛风冷静地看着地上蹲着哀嚎的男子,呵,这个宿舍怕是药丸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文中一切都是瞎扯淡

⚡️⚡️⚡️会出现洛风祁进经常脱线

祁进对谷之岚一往情深

⚡️⚡️⚡️洛风不时讲骚话

咱进哥儿不做渣男🐵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0 )

© Gebirgsflus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