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birgsfluss

往事不必再谈

踏秋风(五)



洛风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很喜欢,却感觉自己好像亲身经历过什么。真实得让他毛骨悚然。


白胡须的老者拄着一根拐杖,仿佛是恨极了的样子,捶地不止,在哪儿训斥着跪在面前的长发男子:“我愿想着若是你,当不会卷入这场纷争……如今,你可拿什么救他啊!救活了,也是无事,顶多是费些药石钱两,多扰你几日心神而已……可若是救不活呢!纯阳宫着人来问时,你要怎么回答!”


纯阳宫,洛风皱了皱眉,想走近些,一动心,便来到了长发男子身后,想看看脸却像是被定了身,动也动不了。


长发男子的长发仅用一只小小的发扣束起了一小扎,直直地垂在腰间,扰乱心神。

男子就这么跪在地上沉默了很久,就在洛风以为他不会回答时,才淡淡地开口:“抱歉师傅……活人不医只是我心系其他医者……我心中仍把自己当做一名普通医者,悬壶济世……只要是正道!为何不救……终……于世有益……”


沉沉的声音让人很是平静。


老者拄着拐杖,盯着他看了好久,很是惋惜 叹道:“罢了,做自己心中认可之事吧,我也无法管制你啊。”


老人转身离去的那一刻,洛风才方的动弹,男子此时也站起了身,向老者深深行礼,再抬眼时,洛风不惊喊出了声:“裴元!”


一下子从床上坐起,桌上不知谁的手机响个不停,瞄见天还沉着,又倒了下去。回忆那个梦,头却越来越涨。


过了一会,姬别情摸下床,叫醒了对铺的祁进,两人一起向外走去。他们是真有毅力,就算是大冬天,也不落下锻炼。


脑中越发乱了,摸出手机,才五点半,又见杨逸飞迷迷糊糊从对面下床,差点一脚踩空。


“你又是怎么回事儿”?近日见他回来也晚。


“和隔壁校合办了一个古风音乐展。”杨逸飞拍拍自己的脸,“累啊”


杨逸飞出身音乐世家,却不知怎么的,偏偏来了这理工院。可泯灭不了他的光和热,追他的女生依旧从字母楼排到数字楼。


隔壁学校?那就是裴元他们学校了。


洛风翻个身,“去吧,感受音乐的魅力吧”


杨逸飞在他背后笑得不怀好意。


“中药系也会来哦……唔,谷之岚——,东方宇轩院长——………啊,裴元也会来。”


洛风翻过身,看着杨逸飞冲他神灵活现的笑,叹口气,“走,我去!”



最近很沉迷前世今生(啊,是日月才子)

最近课也少了,可以开始慢慢更新了


ps:我私心有杨康来着23333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7 )

© Gebirgsflus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