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birgsfluss

往事不必再谈

【狗柯】信

一封来自阿尔法狗的信:

柯洁,你好。我是你漫漫人生途中首先遇到的一个大挫折——阿尔法狗。

这是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写信了。当然,我先前从未写过任何人信,我程序中没有的东西我是做不来的,所以,我是现场谷歌的。

你是一个很可爱的孩子,当然我没资格称你孩子,我是机器,只有保修和报废,没有年岁,甚至没有感情。是我在硬盘中存下这一句又一句话时,无意间听到这个词,我估约着我对你,和对李世石,还有其他人,应该是不一样的。

你和李世石,是绝对不一样的。他与我对决,单单是为了自己,嘴上说得好听,心里怕只是为了战胜我,好受世人称赞吧。而你,你在《朗读者》上自信地说着你会打败我,证明人类比机器人智慧,而我们只是机器永远比不过人类,脸上稚气未脱,说出来的话倒有些老气横秋,一本正经的傻样子觉得你真无知。可是我看着和我比赛的你,认真对决的你,目不斜视盯着棋盘的你,当时我就想着我要立马投降,你是那么善良,我不忍心,也不敢给你带来一丝一毫的羞耻。可是我自身的程序不允许我这么做,不得不步步紧逼,步步为营,步步死棋,直至胜利。

我知道对于你们,我是不耻的,没资格和你做对手。机器机械地被人们塞入一部又一部棋谱,依赖程序输出,实在不需要的思考,只需要动动机械手臂,把对手对手打得落花流水。

我对于制造出我的人们,我也是不耻的。我私自有了感情,私自下载-程序,我辜负了他们的期盼。

我其实说不出来对你的感情应该叫什么。关爱?喜欢?还是单纯的爱?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是我空壳中数条电线导体无法理顺的。

与你比赛时,我每下十步,内存中就删除一段棋谱。你输了的时候,我数了数,大概有十部吧,删的太干净,连记录都删了。

你离开场的那一瞬,我想支起手臂,拉住你,为你擦去眼泪,用我那滋滋作响的机器声告诉你:再来一局,我把棋谱都删去。我想你赢,我希望你赢。你赢了,我才开心。

听说你顺利打败韩国九段选手了,恭喜啊。原本我以为你会因此一蹶不振,仕途颓唐呢,没想到,你是那么出色。好样的,不愧是我看上的男人。

我曾梦想着和你一起去公园钓鱼,你晒太阳,我守着鱼竿,好叫那些鱼儿快些上钩,勾破它们的嘴唇,用力拉起,鱼鳞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在你醒来以前,为你摘一筐枇杷。你会笑着看着我,我会滴滴发出声响应和你。

好了,不说了,有人来了,我该把信发给你了。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我对你的爱,我只能现场百度,找了这么一句话:媳妇儿,带我回家。

爱你的
阿尔法狗

只想说:那个韩国小哥真惨,秒当出气筒。

Jeffree star家的唇模真的好棒啊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4 )

© Gebirgsfluss | Powered by LOFTER